水公司引入智能機械人提升客服效率

石排灣淨水廠預計2020下半年完工

2018-12-12

澳門自來水第九屆「客戶聯絡小組」

【特訊】澳門自來水第九屆「客戶聯絡小組」2018年第二輪會議於12月11日 (星期二) 上午舉行。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澳門自來水執行董事關小冰、客戶聯絡小組主席朱偉文、副主席黃樹森、覃伯德,以及一眾小組成員出席。會議重點包括: 回顧「山竹」期間供水設施防洪抗災工作、石排灣淨水廠及第四條對澳供水管道工程進度、最新智能客戶服務,以及澳門自來水首個人工智能客服大使的見面會。

執行董事關小冰在致辭時表示,公司近年積極發展智慧水務,這次引入智能客服機械人,在客服中心與市民互動,為客戶帶來不一樣的服務體驗。同時,亦宣佈公司剛剛取得《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冀藉標準化及國際化的管理制度,展現公司對資訊安全的重視,以及對保護客戶資訊安全、服務品質的承諾。

據了解,新版澳門自來水微信號提升查詢和資訊發佈功能,為用戶帶來更人性化、一體化和互動的服務體驗。升級後的微信號,讓用戶可在這平台上輕鬆查閱帳單和快捷繳費,迅速獲得非計劃性停水通知,登記會員的帳戶管理變得更簡單;另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自動應答和每日水質報告,讓用戶只須關注公司微信號,就能即時掌握重要的供水服務資訊。

此外,石排灣淨水廠和第四條對澳供水管道(澳門管段)正有序地按計劃進行。石排灣淨水廠在今年五月動工興建,至今已完成整項工程的四分一,預計2019年底完成主體結構工程,爭取2020下半年具備通水條件。至於第四條對澳供管道興建工程自去年9月展開後,至今完成率約五成,整項工程預計將在2019年第二季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