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聯主席徐曉訪澳門青服中心

2023-12-22

全國青聯主席徐曉訪澳門青服中心,圖為合照。

【特訊】日前,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席徐曉一行到訪澳門青年發展服務中心(下稱青服中心),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聯會長羅奕龍,全國青聯澳區委員、澳門青服中心副總幹事戴嘉萍、李兆祖等代表熱情接待。雙方為促進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加深澳門青年愛國愛澳情懐,展開積極交流。

到訪期間戴嘉萍和李兆祖向全國青聯一行介紹了青服中心的整體運營工作。中心以重點打造學習發展、就業支援、職能輔導、兩地交流、心理健康、素質提升七大服務板塊為基礎下推動澳門青年發展工作。中心致力於協助青年解決成長階段面臨的問題,通過開展多方面的活動項目,為青年提供發展的機會和平台,促進青年多元發展,並更適切地滿足青年在學業、就業和創業的需求,創造向上流動的機遇。

同時,戴嘉萍和李兆祖表示青服中心將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港澳青年群體的發展寄望,中心持續加強兩地青年之間的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動澳門青年到大灣區創新創業,為他們在大灣區紮根、成長及成才創造新機遇和搭建新舞台,共同引領青年認識國家以及世界發展大勢,讓青年更積極主動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心冀望未來能夠為兩地青年提供更多互動的機會,讓彼此建立相互友好往來,共同昂頭挺胸投入國家及澳門的建設中。

出席活動的還有全國青聯秘書長趙博、港澳台聯絡部部長趙晨星,澳門中聯辦教青部三級調研員周權,全國青聯澳區委員黃才試、周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