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採措施應對連續多日假期

2018-12-19

旅遊警察於各景點維持秩序

於人流旺區加強巡邏

【特訊】澳門特區成立十九周年紀念日、冬至、聖誕節、元旦等多個節假日將至,預計將吸引大量旅客來澳。因應即將舉行的多項節慶活動,治安警察局將對各活動地點作事前評估,以部署相應的警務措施,做好人潮管控工作,維持秩序,確保各項活動順利進行;另外,抽調內勤人員到各前線單位工作,以及增派軍裝及便裝警員在旅遊區及市面巡邏,以保障市民及遊客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交通方面,治安警察局將派員到各個活動場地維持周邊道路秩序及指揮交通,特別在繁忙路段加派警員疏導,亦會視乎情況適時採取臨時措施,包括分段放行、引導行人和車輛流向等,以確保人、車安全及通行有序。

出入境方面,治安警察局亦將加派足夠警力適時加開驗證櫃檯及確保各出入境大堂的秩序,各級主管密切留意邊境站的輪候情況,並與對應的邊檢口岸出入境部門加強緊密聯繫,同時因應情況在必要時會採取分流措施以疏導人群。

治安警察局建議公眾可查看治安警察局流動應用程式或網站內“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了解實時通關情況,以避開人流高峰;出行時應留意相關交通措施,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多擠迫的地方應提高警惕、保管財物及妥善照顧同行長幼,並請配合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行進;駕駛者及行人應留意路面情況,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酒後駕駛。最後,治安警察局祝願所有市民和旅客節日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