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2020? 王金平稱緣成熟就會宣佈

2018-12-22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台北消息:前台灣“立法院長”、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金平21日再度被問到是否有意参選2020時表示,“我說緣,緣成熟就會宣佈未来怎麼走,現在还沒成熟,要看看緣的變化。”他强調,由上蒼来决定,上天對於人民聲音祂聽得到,“就是以民意為主,也就是要民意做决定”。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出版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大談“馬王政爭”內幕,並提及王金平不願簽和解書。對此,王金平21日受訪時坦言,確實有這麼一回事,而當初沒簽,是因為簽下去等於承認這是種關說,才要對外一致道歉,“但我沒關說,幹嘛要簽這東西”,所以當時不簽的理由就是這樣,凡事有大是大非。

對於馬英九在新書中提到,“馬王政爭”間接讓“太陽花學運”沒辦法收拾,他受訪表示,尊重馬英九的說法,但一碼歸一碼,“當時主要還是不滿國民黨的召集委員,一下把朝野協商好的案子,很快速的就認為它是一個存查案,就宣佈已完成審查,要送給院會存查”,這樣的舉動才讓社會及學生不滿,學生到了群賢樓前靜坐並衝進議場,正式形成所謂“太陽花學運”開端。

王金平下月也將出版新書《橋》,他表示,大家都熟悉一句話“船到橋頭自然直”,自己願意當一座橋,做各方面橋樑,也可以將很多好意見提供給未來領導人,所以這《橋》有它重大的意義在其中。

至於“橋”作為中間溝通,但聽起來像要選2020?王金平則說,“緣成熟了,就宣佈未來要怎麼走”,現在還沒到那成熟的時候,所以還是看看緣的變化是怎麼樣。媒體追問,“橋”是否會擔心被解讀為“喬事情”的“喬”?王金平笑回,要怎麼解釋都可以,反正中國字每個字都可做很多解釋、推想,盼大家想得正面一點,大家這樣比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