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擬發展賽馬產業鏈?

發言人稱1月希望赴香港考察

2018-12-22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台北消息:候任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與工商建研會座談時,語出驚人提出新構想,打算將已關廠的中油高雄煉油廠轉型為賽馬場,締造賽馬產業鏈拚經濟。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21日強調,這只是創意發想,還沒有具體政策,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希望1月到香港進一步考察。

韓國瑜20日與工商建研會座談,會後傳出他向台下上百名企業家提出,打算用中油高煉廠的土地做賽馬場,發展相關產業鏈,希望吸引更多人到高雄,但消息傳出馬上引來外界正反意見。

王淺秋21日表示,賽馬場當然是很有可能的選項之一,但一切都要深入評估,以高雄財務狀況看來,要想辦法找到最能創造稅收、又有產業效益的方式,包括澳門、澳洲還有很多其他地區,香港也有2個跑馬場,創造的經濟供應鏈相當驚人,潘恆旭希望1月到香港進一步考察。

王淺秋說,賽馬場不一定會選在高雄煉油廠,有很多其他場地可以考量,包括場地、法規、環境影響評估都是必須考量的點,甚至是引進博弈方式或單純展示,也都還有討論空間。她強調賽馬場並非既定的政策,而是只在創意發想的階段。

王淺秋指出,韓國瑜當時只是向工商界分享這項構想,沒有具體規劃步驟,“媒體報道經過現場這些與會者的轉述,有時候並不是韓國瑜完整講出來的話!”請大家理解這不是具體要執行的政策,等各局處長完整評估、考量相關法規後,才會成為確定要執行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