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籲促轉會全數請辭

否則提案凍結預算

2018-12-22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台北消息: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李鴻鈞、周陳秀霞2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台灣“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近日提出去銅像、撤儀隊與改台幣等主張,建議促轉會委員全數請辭,否則親民黨團將提案凍結促轉會明年度所有預算,直至新任委員上任為止。

陳怡潔表示,楊翠近日提出去銅像、撤儀隊、改新台幣等主張,不但勞民傷財、製造對立,也背離了促轉條例的立法宗旨。她痛批“如今證明促轉會不僅不檢討,已經證明是執政黨的豬隊友,甚至還變成是染了非洲瘟疫的豬隊友。”

陳怡潔表示,當時代理主委楊翠,回答親民黨團有關該會的工作重點,她認為是釐清真相、確定責任歸屬跟平反修復,不知道是否失憶還是怎麼樣?現在遺憾的是,促轉會做的卻是新台幣改版、軍中撤除蔣銅像、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不僅將當時回答的問卷忘光光之外,看來她也似乎忘了“東廠”讓執政黨慘敗的結果。

陳怡潔痛批,促轉會如今不僅不檢討,已經證明是執政黨的豬隊友,甚至變成是染了非洲瘟疫的豬隊友,還要用這樣子的方式去搞政治搞對立,而且去浪費民眾的納稅錢;這麼離譜的事情,外界看促轉會已經“名不正言不順”,那憑什麼還要把促轉會轉型升級,成為大家口中的“太上委員會”,希望楊翠能够說明清楚。

另外,陳怡潔認為,楊翠難道不清楚新台幣改版是台灣“央行”的事情,軍營去蔣銅像只是台灣防務部門的事情,撤除三軍儀隊同時也涉及防務部門跟文化部門,現在這一個促轉會已經是大家看來非法的促轉會,一個非法促轉會代理主委權力真的有這麼大嗎?

陳怡潔說,促轉會既然可以跨過“央行”、防務部門、文化部門把轉型正義無限上綱地擴權恣意妄為,這是哪來的熊心豹子膽,還是真的有高層授意他可以這麼囂張?無視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與台灣“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的職權?其實就是執政黨的豬隊友,“東廠事件”已經讓蔡英文當局輸了2018,是不是還打算讓民進黨輸了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