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候選人稱民間未感受執政黨檢討

2018-12-24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後仍獲挽留,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23日以“酒店打烊,還賴著不走”形容這是歹戲拖棚,也足以說明民進黨沒有真心檢討。

游盈隆在臉書表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空前挫敗以來,民間社會普遍感受不到執政的民進黨有真心的反省與檢討。

他以“內閣”總辭為例,2014年第一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兵敗如山倒,選舉結果明朗後,“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一時間請辭獲准,毫無懸念離開;國民黨用十天的時間完成總辭,回應最新民意。

反觀民進黨,同樣遭遇民意海嘯,同樣兵敗如山倒,游盈隆指出,除了三位官員走人,賴清德雖第一時間請辭,但被留任迄今,並未總辭,前後已經29天,民進黨硬是被國民黨比下去,可以說丟臉丟到家了。

他也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民進黨這次地方選舉大敗,是選民跟蔡英文當局過去兩年半的施政算總帳,“冤有頭,債有主”,真正該負責的是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林全。

但游盈隆表示,賴清德畢竟是現任院長,不要忘記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過的一句話,“酒店打烊,我就走人”,如果酒店打烊,還賴著不走,就是“奧客”(惡劣的顧客),也勢必讓他減弱中的道德光環更迅速減弱。

對於目前民進黨主席選舉態勢,游盈隆認為,這場選戰的關鍵,在於必須去思考民進黨到底要不要改變,還是維持過去路線,選擇他則將代表改變、為民進黨帶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