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兩屆競選功臣加入藍營盧秀燕團隊

2018-12-24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23日公佈最後一波人事名單,連續兩屆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發言人的林筱淇加入台中市府,擔任觀光旅遊局長兼發言人。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對此表示尊重並祝福。

1978年出生的林筱淇目前為中興大學企管所博士候選人,曾擔任柯文哲2014、2018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今年3月起擔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多次上電視為柯文哲辯論政策,被民眾親切稱呼為“大學姐”。選後外界認為她可獲留任,但她在臉書自嘲“能力不足未能留任,希望網友幫忙找工作”。

對於柯文哲陣營的林筱淇擔任觀光旅遊局長,有媒體問到林筱淇是否象徵“白色力量”與藍營交流,林筱淇說自己無黨無派,日前發了求職文後,很快就接到盧秀燕的邀請,來台中本來就是她的選項之一,接受職務時也未向柯文哲報告。

盧秀燕則強調,她用人五花八門、包羅萬象,前幾波人事有人試圖貼派系、政黨、前朝標籤,但用林筱淇,事前不認識、無人推荐,就是她不分黨派、用人唯才的證明。盧秀燕並透露,林筱淇曾就學台中,也是台中媳婦,期許她大力推展台中市觀光旅遊。

盧秀燕團隊29局處,除政風、主計、人事與警察局人事依舊,日前已公佈20位首長。最後公佈的人事除了林筱淇,均由副首長代理;盧秀燕表示,她堅持文官倫理穩定業務,一律都由副首長代理,就職後再觀察是否有適合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