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文化之星宣傳美食之都

2018-12-27

【特訊】為更好地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形象,以及開拓更多社區旅遊資源,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舉辦“澳門旅遊文化之星—頒獎典禮”,嘉許徵文比賽得奬者,以及回顧系列活動的精彩內容。

頒奬禮於筷子基綠楊休憩區舉行,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旅遊局旅遊產品處代處長容國源、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副理事長許龍通、民青會理事長吳超偉、商戶代表MUGS及三寶冰室負責人出席並擔任開幕嘉賓。頒奬禮安排多個豐富表演及攤位遊戲,包括弦樂二重奏、流行歌曲演唱及街舞表演等,場面熱鬧。

有參與活動的食店負責人表示,活動有助吸引旅客及居民到舊城區消費,生意額有明顯上升,希望未來能繼續舉辦更多同類型活動,並與盛事節目結合推廣,發揮聯動效應,以開拓和深化舊城區的旅遊資源,同時有助推廣本澳“美食之都”形象。

李良汪致辭時表示,“澳門旅遊文化之星”活動已舉辦三屆,在前兩屆的基礎上,今年活動增添更多美食元素,以配合特區政府宣傳“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活動以“回味我城”為題,通過徵文比賽、宣傳片、“你消費、我買單”活動現金券等形式,宣傳本澳特色美食,吸引旅客走進舊城區品嚐,體現不一樣的旅遊樂趣。他又表示,是次參與活動的商戶當中,有不少為特色老店,部分因位置遠離旅遊景點,較難吸引旅客及居民“覓食”,活動既可引入人流到相關食店,又能展現本澳獨特的美食文化,達致共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