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灣坊會冀西望洋一帶增設飲水機

2018-12-29

【特訊】近年來,特區政府大力推動社會減塑,令公眾實踐綠色生活,因此計劃陸續於公眾地區裝設直飲式水機,藉此減少居民使用膠樽。南西灣坊會理事長陳翠娟認同有關當局推動社會減塑等環保工作,希望有關當局能盡快在西望洋一帶設置飲水機,方便居民運動後補充水份外,將環保的概念融於生活中。

陳翠娟指出,不少居民都會沿西望洋馬路跑步,或到西望洋花園休憩區運動、休憩活動的居民眾多,然而該休憩區位於山上,有不少居民都會因方便而攜帶樽裝水,導致產生了不少的膠樽垃圾,而雖有居民會準備環保水壺,但因該處沒有飲水機,亦大大降低他們使用環保水壺的意欲,與有關當局推動實踐減塑的措施背道而馳。因此她建議在休憩區內增設飲水機,方便運動人士之餘,同時亦鼓勵了居民養成攜帶環保水壺的習慣,從而減少購買即棄膠樽飲品,推動居民實踐環保生活。

另一方面,她指出公共飲水機在世界各地十分普遍,除了可以方便運動人士不用自帶飲用水外,亦可為一些步行的居民或旅客帶來便利。雖然公共飲水機能為居民帶來便捷,但希望有關當局能夠做好飲水機過濾及日常維護工作,避免飲水機成為病菌及疫疾的源頭,保障公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