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過年後決定

是否參加2020大選

2019-01-03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台北消息:針對是否參加2020年大選,前台灣“行政院”院長張善政1月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農曆春節期間會好好沉澱,不會去掃街發紅包,將在過年後作出決定。

張善政成立“新政實驗室”,他指出,雖不敢說是競選的辦公室,但有認真在想參選這件事。新政實驗室會和參選這兩件事會平行作業,他在過年期間將會好好沉澱,不會去掃街發紅包,過年後作出決定。張善政目前仍為無黨籍,2016年以無黨籍身份擔任行政院長,受到各界好評。張善政認為,他想要以無黨籍身份試試看,目前還沒出現無黨籍的台灣地區領導人。

張善政評估,民進黨不會找他合作,國民黨有人建議把他列入全民調。張善政認為,他要思考納入國民黨意味著什麼,因為他在國民黨沒有黨齡,也要考慮當不當副手。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曾表態,若是2020年要當副手,自己不如直接參選。張善政也表示,若是當副領導人,還不如當農夫。

張善政坦言,沒有藍綠政黨支持,無黨籍人士參選有很多現實因素要考量,例如保證金和連署的問題,都要花很大的功夫。張善政現在以摸著石頭過河的方式,每個時間點做出最務實的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