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慷: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

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2019-01-03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據《人民日報》客戶端消息,美“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日前簽署成法,該法案包括要求加強美台官方交往和軍事聯繫等涉台內容,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月2日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陸慷表示,上述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美方執意簽署該案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陸慷說:“我願提請美方注意,今天上午,習近平主席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鄭重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陸慷同時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實施法案有關內容,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