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西籍港澳社團骨幹培訓班圓滿舉行

2018-10-17

【特訊】本月12日至15日,由中共龍岩市委統戰部、龍岩市海外聯誼會、香港閩西聯會、澳門閩西同鄉總會聯合主辦的“2018年閩西籍港澳同鄉社團社會事務骨幹培訓班”在革命老區福建閩西龍岩舉辦。本次培訓班學員一共有70餘人。澳門閩西同鄉總會、澳門閩西商會、澳門閩西青年協會聯合由江金桐擔任團長、王華生、李家霖擔任副團長,張桃秀擔任領隊,李益思、蘇凱擔任副領隊和主要理監事江濟源、呂路民、王莞植、盧良姑、羅偉坤、呂震華等二十多位體幹組成。

活動為期4天,首先培訓班在古田會議會址前舉行開班儀式,並得到中共龍岩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龍岩市海外聯誼會會長鄧菊芳的熱烈歡迎和出席開班式並講話,表示希望大家深入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大力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和發揚好古田會議精神,持續弘揚愛國愛港愛澳愛鄉的精神。其後邀請了龍岩市委黨校林炳玉教授進行《從古田會議到新古田會議》為題的學習課程,培訓中亦都前往漳平市永福鎮參觀台品櫻花茶園、觀鴻鼎觀光茶業加工廠和茶文化交流中心,九鵬溪、南洋鎮北寮村新農村建設等。

在此次培訓期間,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本次活動,學習到新古田會議精神傳承,並表示作為澳門年青人更應學習這種刻苦耐勞的精神,在未來希望能夠為愛國愛澳事業作出貢獻,進一步增強對國家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