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同鄉會回鄉參加乒球友誼賽

2018-10-17

【特訊】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九周年,加強澳門與廣州市兩地職工文化藝術文流,由澳門工聯總會、廣東省總工會、廣州市總工會、工聯文化委員會、澳門業餘藝苑合辦粵澳兩地職工書畫攝影聯展,於10月11日在廣州市總工會工人文化宮廣場舉行開幕儀式。是次交流團一行二十五人由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李從正擔任團長。

李從正李從正稱:「澳門回歸祖國之後,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國兩制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期望通過藝術共融,加強粵澳兩地職工的聯繫、彼此社會、經濟、文化發展情況的瞭解,通過展覽讓廣州市市民認識澳門回歸祖國後的變化發展。」開幕儀式後,兩地職工書畫愛好者進行了筆會,即席揮毫,互相觀摩交流學習,分享心得。

隨後,交流團在廣州市總工會的協助下,到訪廣州大學城,參觀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天河二號,了解祖國的科技進步及前沿技術研究的成功;及後亦安排前往參觀神農百草博物館,瞭解中醫藥發展文化。四天交流活動結束後,團員均表示此行收穫豐富。兩地職工書畫攝影聯展將於12月中旬移師澳門回展,各書畫攝影愛好者萬勿錯過,精彩期待。本次活動得到澳門中聯辦協助及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