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林縣長張麗善籲禁止全面以廚餘養豬

2019-01-05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台北消息:雲林縣長張麗善4日到虎尾巡查廚餘濾乾處理情形,並到雲林肉品市場了解豬隻拍賣現況,再三叮囑相關人員要以最高規格的防疫標準迎戰毀滅性的非洲豬瘟威脅,並建請中央禁止全面以廚餘養豬。

為嚴密防疫,雲林縣率先禁止以廚餘養豬,回收廚餘製成有機肥,達到循環經濟目標。

虎尾鎮長丁學忠指出,該廚餘蒸煮廠目前成為廚餘轉運中心,功能從蒸煮變成瀝乾,接著將濾水後廚餘分別轉送到六輕南亞有機資源回收廠及化製廠,製成有機肥及肉骨粉。

張麗善提醒大家將廚餘直接放入廚餘桶,不必再以塑膠袋裝,節省人工處理,而專業人員目前正在測驗生熟廚餘製成的肥料,一旦成功即公告免費提供縣民使用辦法,讓防疫與綠色產業雙贏。

張麗善並建請中央仔細思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對於防疫的必要性,疾呼中央地方一起防疫,雲林願意和其他縣市分享禁止廚餘養豬經驗,希望聯合防疫,守住台灣畜豬產業。

張麗善也到雲林肉品市場了解豬隻拍賣現況,董事長鍾任明、總經理黃加安簡報市場在防疫上的強化措施,4日拍賣2420頭,價格約每公斤70元新台幣,供需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