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積極參與

改革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9-01-09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中新社)

【新華社香港1月8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表示,2019年挑戰和機遇並存,香港將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特區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2019年香港將積極爭取參與至少三件國家大事,分別為4月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1月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及香港為慶祝建國70週年所辦的系列活動。至於在內地舉行的大型慶祝國慶活動,她相信中央也樂意讓香港參與。

林鄭月娥在談及香港的經濟情況時說,香港2018年整體經濟狀況良好,第三季度經濟增長雖然有放慢跡象,但全年實質經濟增長率預測將維持在3.2%,高於過去十年2.7%的平均水平。

展望2019年,林鄭月娥表示,面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等外圍不明朗因素,特區政府將高度關注並保持警覺,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與企業同舟共濟,與市民風雨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