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呼籲加強防流感惟不必過份恐慌

2019-01-10

【特訊】衛生局昨天接獲兩宗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鍳於本澳初步進入流感高峰期,呼籲居民加強防範,但不必過份恐慌。

衛生局接獲一間托兒所和一間學校出現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首間是位於筷子基巷的筷子基托兒所C2B班,共6名幼童,3男3女,年齡為3歲;第二間是位於黑沙環斜坡的聖保祿學校P6B班,共5名學生發病,均為男性,年齡為12歲;以上場所患者分別於1月6日及7日起出現發熱、咳嗽及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狀。以上患者已到醫療機構診治,病情較輕,無住院、無出現其他嚴重併發症的個案。大部分患者已接種2018至2019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

就居民關注近期本澳、內地和香港陸續報告有兒童流感合併腦炎的病例,衛生局表示,流感合併腦炎雖不常見,但也是流感已知的併發症之一。目前尚沒有數據證實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出現新的變異或合併腦炎的情況明顯增加。衛生局呼籲居民小心防範,但毋須過份恐慌。衛生局已作出充分準備,並將密切留意疫情變化,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