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融辦嬰兒爬行賽

2019-01-17

【特訊】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於日前舉辦“嬰兒爬行大賽暨親職教育工作坊”,吸引多個新生兒家庭,逾二百人參加,氣氛融洽溫馨。主辦方期望通過比賽,讓父母記下幼兒學會爬行的喜悅外,同時由工作坊為新手父母提供各類的照顧幼兒知識,提升家庭的親職教育能力。

是次活動於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其中的“嬰兒爬行大賽”,幼兒分成多組競賽。過程中,父母需要出盡法寶吸引幼兒向前爬行,場面逗趣。比賽除了藉由假日時光促進親子互動相處外,同時父母亦能短暫放下生活擔子,重拾童真樂趣,為家庭生活帶來難忘回憶,更可感受到父母對幼兒的愛護有加。

而為了協助父母更加關注幼兒的成長,提升親子關係,活動同場亦加設不同類型的親職教育工作坊,主題以幼兒學習系列、情緒管理及親職相處為主,讓父母了解子女的發展,提升親職教育能力,協助創造無障礙溝通的環境,促進子女建立人際交往的信心。

中心一直提倡優質的家庭陪伴時間,今年將推出零至三歲新生兒家庭支援服務,包括不同主題工作坊及親職講座,提供由懷孕期至生產後的情緒處理、新生兒回家後的照顧規劃,以及幼兒成長發展所需等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