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演講對培養自信具積極意義

2019-01-17

譚俊榮接見演講家協會一行

【特訊】日前,我是演講家協會創會會長黎俊文帶領2018「我是演講家」全國大賽獲獎選手以及協會成員拜訪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

幾位獲獎選手包括全國大賽冠軍蘇耀光、全國第四名盧雅文、全國第六名何文楷以及最勵志獎得主黃芷欣向司長匯報比賽情況、分享得著和經驗。蘇耀光特別提到兩地的演講文化差異,如何取長補短,最終拿下冠軍殊榮。

隨後協會創會會長黎俊文向司長介紹即將成立的澳門我是演講家協會。協會將於2019年1月19日舉行成立儀式,將肩負推動演講文化的使命,透過舉辦大型比賽、講座、課程及工作坊提升澳門人,特別是年青一代的演講能力。

譚司長讚賞得獎選手的努力,亦十分認同演講的重要性。他認爲,演講對培養人的自信,弘揚社會正能量,具有積極意義。他支持協會的成立,並勉勵協會向社會各個層面,尤其深入學校推廣演講文化,助推澳門青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