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強馬壯鬥志昂揚

澳科鄒北記最值得期待一季

2019-01-24

許永灝在接受訪問

彭梓亨在接受訪問

澳科鄒北記球隊大合照

記者會現場

【特訊】澳科鄒北記足球隊舉行記者會,介紹球隊新命名及新一季度的部署和人事變動。球隊總監暨主教練許永灝表示,今季澳科鄒北記在球員、教練及職員都有不小變化,首先球會今季訓練或戰術部署方面和上季一樣,採用教練團體一起分工負責,今季更邀請到一位烏克蘭籍教練Roman進入甲組隊教練團隊,希望籍此機會學習到外教在訓練方面不一樣的技巧,他對今季球隊的狀態予以肯定,表示非常有希望與賓菲加一決高下,整支球隊則表現出眾志成城鬥志昂揚的精神狀態。

記者會於昨(23)日下午七時假林則徐紀念館二樓會議廳舉行,球會主席鄒俊佳、球隊總監/主教練許永灝、青年軍教練梁桂生、Grande Lab&CPK足球訓練中心龔泳琪及一眾球員、家屬等出席。

日本著名品牌『Dalponte』贊助

鄒俊佳表示,鄒北記體育會已正式改名為“澳科鄒北記體育會”因此本屆將以此名競逐所有賽事。而且球衣繼續由Grande Lab提供,並得到日本著名品牌『Dalponte』贊助本季球衣,是該品牌第一次贊助日本以外嘅球隊,而本次嘅主場球衣更是由球隊領隊鄒俊佳聯同日本嘅設計師合作設計並在日本製造,這件球衣將會在球季稍後嘅時間亮相。人事方面,許永灏將繼續擔任總監兼主教練,教練分別為Nuno Capela和Roman,技術總監由鄒俊賢擔任,青年軍總監由梁桂生擔任,5人足球教練由郭兆天擔任。

班底厚實令人期待

問及球隊的戰略部署方面,許永灝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兩位教練合作主要負責體能和戰術性的日常訓練,梁桂生教練將會集中戰術部署,分析研究對手為主,梁桂生教練並兼任U16及U18青年軍總教練,梁敬偉及袁天恩兩位助教則會協助U16及U18青年軍操練;各教練會向他報告球員狀態等等問題。

球員今屆變動方面,今屆有六名球員離隊,新加入同樣有六位球員,其中有一位巴西籍外援門將Juan加盟。本地新加盟球員包括前中後三線,後防有李家謙,中場線有何子楓,至於攻擊則有彭梓亨及Ethan Lay,還有之前曾效力澳科鄒北記的梁德威亦會回歸,新球員加盟將會提升澳科鄒北記實力,再加上原有的班底,相信是澳科鄒北記值得期待的一季。

青年球員後繼有人

對於青年球隊的培育,梁桂生表示,在過去的一個球季,澳科鄒北記的U16及 U18青年隊都奪得不錯的成績,分別U16排名第5位,U18則奪得第3名;在新一季球會都會繼續組隊參加青年組賽事,而梁敬偉及袁天恩兩位助教亦會繼續協助U16及U18青年軍操練工作,希望在來季會有更好成績,同時亦可以為球隊和澳門足球培育一些新秀。

足訓中心學員逾三百人

對於培養澳門球員的培訓工作,從小打好基礎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澳科鄒北記足球訓練中心龔泳琪表示,澳科鄒北記足球訓練中心成立至今已有三年多的時間,現時學員人數已超越300人,學員年歲由三歲至十五歲不等,而中心最近亦因應眾多足球愛好者的要求成立了成人足球興趣班,為一眾足球愛好者提供一個正規足球訓練嘅平台,並希望藉此鼓勵更多人參與足球運動。中心過去一直致力提升教練團隊的質素和優化訓練內容,今年將會和Yobox Fitness合作為學員提供專業的體能訓練,藉此提升整體訓練的後果。另外為了響應足總對草根足球的推廣,該中心的學員亦組隊參加了足總舉辦的U14足球比賽,並用這個機會為學員提供寶貴的比賽經驗。

彭梓亨側重以邊路突破

球員彭梓亨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在球隊時間長,與隊員之間的配合非常默契,雖然有新的球員入到球會,但加以時日的合作,定將會在傳球配合方面更加默契。他又稱,自己打邊鋒以左翼為主,新的季度裡面將會和教練及球隊制定出各種戰術,針對不同的球隊將針對性地訓練,希望自己在邊路進攻方面加以突破,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

2019年球季球員名單:甘致豪、甘慧斌、何子楓、何嘉誠、李天宇、李家謙、李嘉濠、林嘉誠、高悅昌、梁德威、郭兆天、彭梓亨、蔡振賢、羅維加、LAY ETHAN EMANUEL WILSON、SOUSA DA SILVA DO VALE ADILSON、NOGUEIRA FIGUEIREDO BRUNO、DIEGO SILVA PATRIOTA、RONALD DAMIAN CARISSIMO CABRERA、DE FAUSTO LINS DANILO、JUAN DE CA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