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倡增釣魚區 加快建A區對外通道

2019-01-24

街總倡增釣魚區

【特訊】澳門昔日作為小漁村,發展與「魚」息息相關,隨著行業式微,以捕魚為生的人有所減少,但仍有不少「釣魚發燒友」,經常可以在筷子基北灣、黑沙環沿海及南灣湖一帶的岸邊看見他們的縱影。澳門三面環海,唯本地合法釣魚的地方太少,造成非法垂釣問題嚴重,而所得魚獲用途成疑。故此,街坊總會北區辦事處主任周宜心建議本澳可以開設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與A區之間的海域,或是把A區海邊適合的地點開設為釣魚區。

周宜心表示,本澳有不少釣魚愛好者,但是合法釣魚區卻少之又少,在南灣湖、西灣湖及筷子基北灣一帶,經常可以見到市民在釣魚,消磨時間,當局雖然於上述地點沿岸豎立「禁止釣魚」告示,違例者將被罰款,但仍難阻釣魚人士於上址垂釣。她指出,現時港珠澳大橋經已開通,大橋人工島設有巴士站、公共停車場和廁所等設施,當局只需要設計一些通道和指示牌,市民便可以直達海邊,可以考慮開放人工島與A區之間的海域,以及A區海邊為釣魚區,為釣魚愛好者提供消閒好去處,減少非法垂釣的安全隱患,保障釣魚人士及途人安全。

另外,她亦指出,新城A區土地已經完成,未來作為澳門居民安居之所,當局需要盡快開始公共房屋、教育用地及市政設施等規劃及興建,加快建設區內及對外的接駁道路,同時紓緩現時友誼圓形地的交通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