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將至攜花入澳小心觸法

民建聯辦動植物管制講解會

2019-01-24

民建聯辦動植物管制講解會

【特訊】為提升社會對瀕危動植物進出口管制的認識,避免居民觸犯相關法律,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與經濟局合辦《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執行法講解會。

講解會約一百五十名居民出席,經濟局代表向出席者講解有關公約的內容,以及本澳相關適用範圍,提醒居民攜帶公約內附錄所規範的動植物出入境需注意的事項,並與出席者進行互動交流。有居民表示,參加是次講解會才知道龍吐珠、花旗參、石斛及蘭花等這些經常有機會接觸或購買的物品,原來未獲批准照而帶進本澳,將會被罰款三千至五十萬元。

身兼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的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表示,目前列入公約附錄的物種已超過三萬五千種,當中不少是居民日常生活經常接觸的動植物或相關製品,尤其新春將至,不少居民會購買蘭花佈置家居,他呼籲切勿於外地攜帶未經申領准照的蘭花進入本澳,並應提醒身邊親友公約內容,避免因觸犯規定而被罰款。他表示,民建聯將持續透過與不同政府部門舉辦講座,以提高居民對本澳法例或規範的認識,從而將守法概念普及到社區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