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商團體抵緬甸作商務考察

2019-01-24

【特訊】2019年適逢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以及緬甸正處於經濟開放的時期。對此,澳門國際嘉年華協會一眾港澳工商界會員於1月16日至21日前往訪緬甸進行商務考察,促進澳門與緬甸之間的經貿往來,包括商業、旅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成功共同創造發展機遇和加強兩地的民間交流。

這次工商考察團先後拜訪緬甸的「酒店和旅遊部」、「投資暨公司管理局」及「社會福利和救濟安置部」等多個政府部門,得到「酒店和旅遊部」副部長U Myint Htwe、「投資暨公司管理局」副局長U Than Aung Kyaw及「社會福利和救濟安置部」部長 Dr. Ko Ko Naing等領導的熱情接待,與當地政府部門建立聯繫,瞭解緬甸最新的營商環境,以及基建項目的發展機遇,助力港澳企業拓展新商機,並對賭權開放會帶來的影響、建設旅遊城市及科技影響旅遊業發展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雙方期望日後能夠多方面、多領域合作,秉承「一帶一路」倡議「共商、共建、共用」的理念,實現優勢互補,並加強澳門與緬甸之間的交流工作。

澳門國際嘉年華協會理事長陸仁山表示,是次組團赴緬甸拜會當地政府部門及實地考察,團員加深瞭解緬甸的營商環境及投資政策,期望能推動港澳企業共同開拓新市場和尋找更大機遇,亦有助港澳參與建設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同時,該會未來繼續做好與緬甸社會各界聯繫,加強澳門與緬甸的民間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