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親善大使文化交流之旅接受報名

2019-01-24

【特訊】由澳門扶輪青年服務團主辦、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之「第十七屆澳門親善大使文化交流之旅」現正開始接受報名。

澳門親善大使活動是澳門扶輪青年服務團每年年度的一項大型活動,活動目的旨在帶領年輕人放眼世界,關注國際社會所需,並培養及肯定其獨立自主能力、領導能力、創造力、溝通技巧等。澳門扶輪青年服務團自二零零二年籌備「澳門親善大使文化交流之旅」計劃,深受各界支持及好評,均有特定主題。今年邁進第十七屆,是次活動將以「愛無國界好健康」為主題,期望透過是屆比賽,包括初選面試、團隊訓練營和計劃匯報等,宣揚健康之概念選出活動勝出者。勝出者可於二零一九年六月份以「澳門親善大使」身份到荷蘭作文化交流,其交通及住宿費用將獲全數贊助。「澳門親善大使」除肩負宣傳澳門的使命外,同時參觀當地著名旅遊景點,藉此了解其獨特文化風俗。為求令大使們能得到全面的交流體驗,深入地了解和服務當地社會,澳門扶輪青年服務團將透過與當地扶青團的合作,組織社區探訪活動,使勝出者獲得更大更深的體驗,從而得以擴闊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