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維護快艇頭里指示牌

2019-01-24

快艇頭里指示牌腐蝕嚴重

【特訊】有街坊反映指,位於快艇頭里的旅遊指示牌由於風雨侵蝕及長期缺乏維護,導致其底部出現嚴重鏽蝕,或有即時倒塌危險,影響附近行人安全。三巴門坊會副會長陸國浩關注有關設施損耗情況,並期望有關部門及早對受損指示牌進行維修,同時加緊巡查及保養相關設施,保障行人安全。

陸國浩表示,快艇頭里由於鄰近大三巴旅遊區和白鴿巢公園,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和旅客途經此處,但近日有街坊發現,設於快艇頭里的一個旅遊指示牌,由於風雨侵蝕或長期缺乏維護等原因,導致其底部出現嚴重鏽蝕假若不及時維護,容易發生倒塌意外,傷及途人,因此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及時對受損指示牌進行維護,避免發生事故。

陸國浩指出,道路公共設施倒塌事故過去時有發生,如去年三月大三巴街曾經發生燈柱倒塌,事故造成居民無辜受傷。隨著春節將至,預料春節期間有不少旅客來澳旅遊,假若在人來人往的旅遊區發生倒塌傷人事故,除了有損本澳世界旅遊城市的聲譽,更可能影響旅客來澳觀光的意欲,因此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吸取去年事故的教訓,加緊巡查本澳各區道路與公共設施,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