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倡促政府交代

大型工程屢屢靜靜大增開支成本

2019-01-25

【本報訊】繼直選議員李靜儀指出,旅遊活動中心項目開支預算增加至八億多元 (增幅一點五三倍),直選議員吳國昌亦提出,新批發市場民署辦公室及化驗所工程開支預算增加至一億多元 (增幅一點二五倍)。昨午,吳國昌指出,葡萄酒博物館項目預算由制定涵蓋研究勘探、實質工程和質量監控各環節開支的最初預算六千四百一十九萬元大幅在沒有公開說明解釋之下已經增至二億多元,增幅為二點六三倍。

吳國昌表示,澳門特區成立以來,他一再提出,應當在預算綱要法內,設置法定機制把重大公共工程的立項決策,基於公共利益,提交立法會審議辯論的機制,但特區政府至今不肯接受。現在澳門特區政府大型公共工程屢次在無聲無息之中突然大幅增加開支成本,繼續深受市民詬病。他重申,特區政府應當採用主動公開交代的程序,把大型公共工程項目大幅增加開支成本的決定向公眾交代,從而防止發生市民憂慮的利益輸送,浪費公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