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利安藥廠火警疏散演習

2019-01-25

消防人員向模擬起火的存儲桶射水

救護員對傷者進行初步護理

【特訊】為加強消防局與氹仔好利安藥廠在發生事故時的應變能力及協調溝通,消防局於本年01月24日,與好利安製藥科學股份有限公司在氹仔好利安藥廠內聯合舉行化學危險品火警疏散演習。

演習模擬在氹仔好利安藥廠的一名員工操作一輛鏟車時,鏟車意外刺穿一個盛載甲醇類溶劑的存儲桶,並因靜電引發火警,疏散期間有員工受傷。好利安藥廠人員按照內部應急計劃採取安全措施及疏散相關人員到逃生集合點,並立即致電消防局報案。消防局接報後立即派遣9輛緊急車輛及37名隊員趕赴現場,並按既定計劃進行滅火、疏散、搜救和對傷者進行護理,演習過程歷時約1小時。

消防局和好利安藥廠合共派出近150名人員參與是次演習,過程順利,並達到預期目的及效果,演習後雙方進行檢討會議;未來雙方會繼續舉辦類似演習,以測試及強化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及溝通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