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訪歸僑總會

2019-01-28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訪歸僑總會

【特訊】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1月25日會見僑總及僑界社團負責人時充分肯定僑界為澳門繁榮穩定作出的貢獻,同時指出澳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發揮社團作用,僑總也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溝通,使”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更見成效。他說: 這令(香)港僑十份羡慕。

到訪嘉賓還包括中央統戰部僑務綜合局局長劉玉江,澳門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鐡生,中央統戰部港澳台統戰工作局巡視員許光任,僑務綜合局副局長何文格、僑務事務局副局長邱立國,嘉賓與僑總及僑界社團負責人歡聚座談。

僑總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溝通

僑總會長劉藝良,永遠會長黎振強,澳門僑界青年協會理事長梁兆基簡介僑總會務概況時表示,僑總2001年起每五年舉辦<華僑華人聚濠江聯誼大會>是在時任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郭東坡偈誠支持,指導,組織下成功舉辦的,今年為迎接澳門回歸20周年,也將舉辦這項國際性僑務大型會議; 與此同時,2010年起,國務院僑辦決定將"四海同春"春節文藝滙演移師澳門,九年來已成為澳門社會各界不可或缺的"澳門春晚"。他們代表僑界感謝國務院僑辦對澳門僑務工作的鼎力支持。

許又聲首先祝賀僑總成立50年來取得驕人成就,他表示,已多次來澳門,感受是多方面的,其中感到澳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發揮社團的作用。而僑總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溝通,使"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更見成效。他說: 這令(香)港僑十份羡慕。

中央機構改革後更好為僑界服務

許又聲同時表示,澳門有十萬僑眾,僑總成立50年"一步一步走過來",為澳門社會繁榮穩定作出貢獻,同時僑總和僑界社會將繼續發揮僑的橋樑作用,在澳門助推帶路融入灣區以及發揮澳門中葡經貿合作平台等方面發揮更好的作用。

許又聲也表示,中央機構改革後,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已成為一家,今後將進一步加強黨對僑務工作的領導、統籌、管理,更好為僑服務,稱今年的 “四海同春”春節慰問文藝滙演,首次由國務院僑辦和中國僑聯聯合主辦,這也是改革後出現的新現象,是強化為僑服務的新現象。

出席上述活動的僑總及僑界社團負責人還包括梁仲虬、盧學鋒、黎振強、劉藝良、王彬成、劉雅煌、勞灼榮、陳健英、康寧英、梁寶卿、陳和標、蘇慶輝、廖麗瓊、林文建、陳海欽、趙文炎、梁兆基 、鄭立晶、吳茵娜 、胡惠芳、黃慧民、陳 捷、謝卓寰、蔡志龍、李如秀、 黃奕瑞、 劉阿平、 陳 江、梁俊傑、林僑興、陳澤純、鄧婉玲、葉孝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