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祐漢辦『入學面試班』助幼童備試

2019-01-28

【特訊】由街坊總會祐漢社區中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之『精叻「猴」B- 模擬面試班』活動昨日於該中心順利舉辦完成。該中心一直致力推動本澳家庭和諧發展,有見近年本澳新青年家庭組成率漸長,幼兒亦相對進入入學階段,是次舉辦之幼兒模擬入學面試班,目的為本澳家庭提供模擬入學面試,讓首次入讀幼兒教育班之兒童及其家長能作好入學前之準備,緩解家庭壓力。

是次活動吸引逾百名幼兒參與模擬面試,活動分兩大部份進行,先由導師與幼兒進行個別面試問答環節,當中包括簡單的日常生活知識,認知能力等等,第二部分是幼兒PLAYGROUP遊戲,由導師帶領幼兒進行小組遊戲活動,目的為測試幼兒之專注力及對指令的配合度,最後導師會就幼兒之面試表現向家長給與相關建議及分享。該中心主任-洪偉東表示,是次活動有幸邀請來自澳門關愛兒童協會及香港資深幼兒PLAYGROUP導師為活動提供技術支援和導師培訓,望能有效地提高活動質量,同時更適切地應合參加者所需。

未來該中心仍會舉辦不同類型之親子活動及課程,如欲查詢更多活動相關資訊,可於辦公時間親臨街坊總會祐漢社區中心 (黑沙環祐漢新街市綜合體四樓),或致電28483261聯絡羅姑娘、黃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