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長春分會場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正式啟動

2019-01-29

【中新社長春1月28日電】(記者 高凱)2019年央視春晚長春分會場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28日正式啟動。

據悉,已經開始彩排的2019年央視春晚,將給觀眾帶來5G網絡傳輸的全景預覽,場景包括春晚候播大廳和長春、深圳兩個分會場,這是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測試成功的結果。

這是中國首個5G媒體應用實驗室繼此前成功實現5G網絡4K電視傳輸後,進行的又一次重要測試。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副台長孫玉勝表示,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推動5G新媒體平台建設方面的重大突破。他表示,此次測試經受住了長春此前的極寒天氣考驗,這在業內也屬首次。

央視春晚長春分會場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于28日發佈會上正式啟動,現場大屏幕上隨即呈現出5G網絡傳輸的央視春晚候播大廳和長春分會場全景電視信號畫面。

據瞭解,在接下來的央視春晚預熱節目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實現VR全景互動,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感受。同時,還將製作一批春晚VR短視頻在新媒體平台投放,為觀眾提供沉浸式的春晚觀看體驗。

孫玉勝介紹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從2018年底開始推進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為總台新媒體新平台提供技術支撐,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