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社屋二期所餘工程

中建獲判給造價十二億

2019-02-02

羅立文回應望廈重判

暫時停工的望廈社屋第 2期及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

【本報訊】建設辦經重新評審合資格標書,將望廈社屋第二期及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未施工部分判給中國建築工程 (澳門) 有限公司,造價為十二點零二億元,施工期限四百九十五個工作天。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稱,基於法院判決,對原有標書審視後,作出現行判標結果。又指,對原獲判給公司只是按已完成的工程實量實度作工程費用結算,沒有任何補償。

建設辦將望廈社屋第二期及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未施工部分判給中國建築工程 (澳門) 有限公司,羅立文昨出席建設辦主任就職儀式時,被問到為何有此決定?他稱,基於法院判決,對原有標書審視後,作出現行判標結果。

政府對原中標公司沒作任何補償

就有關工程中,政府對原中標公司賠償問題,羅立文指,沒有任何補償,只是按是已完成的工程實量實度作工程費用結算。

逾五十個億元工程資料季內上網

社會一直關注公共工程超支、超時及質量問題,羅立文表示,現時約八至九成工程在可以接受的超支超時範圍,約超支或超時一至兩成,屬正常水平,只有三項工程出現較嚴重的超支超時,超過兩成半,包括輕軌氹仔線及九澳隧道。目前,有超過五十個超過一億元以上的公共工程,料第一季,可以將公共工程的資料上載至建設辦網站,披露各工程的判給金額、工期、有沒有出現超支、超時等,讓公眾清晰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