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青洲坊防火捲閘

減至百道預算千二萬

2019-02-02

建設發展辦主任林煒浩宣誓就職

【本報訊】青洲坊防火捲閘事件又有新進展,建設發展辦主任林煒浩表示,經驗樓委員會討論後,青洲坊需要更換的防火捲閘數目由原來二百六十九道,減少至一百道,部分將改以磚牆及隔火室分隔防火分區。他重申,有關建議是經驗樓委員會討論後得出的結果,料費用將為一千二百萬元,工期約為一百個工作天。

青洲坊防火捲閘更換數目由二百六十九道,現計劃減少至一百道,涉及費用由原四千萬元降至約一千二百萬。林煒浩表示,青洲坊在樓宇驗收期間,驗樓委員會對於當時防火捲閘作出更換建議,後委員會再召開會議,聽取消防部門意見後,認為只需更換一百道防火捲閘。部份防火捲閘位置,考慮到用家日後可能會作出裝修,將以磚牆及隔火室分隔。初步預計工期約為一百個工作天,將會爭取先申請裙樓及巴士站先收則,儘早開放巴士站。

林煒浩就職建設辦主任

林煒浩昨進行就職,儀式於建設發展辦會議室舉行,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翠玲監誓及簽署委任狀。羅立文解釋,由於建設辦以項目小組形式進行,運作至今年六月,因此,林煒浩任期只至到今年六月。他稱,稍後將公布建設辦的去向,或考慮升格為局級。

羅立文在就職儀式致辭中,對前建設辦主任周惠民的工作作出肯定及感謝,讚揚周惠民解決了台山公屋、望廈社屋第二期及珠澳人工島連接新城 A區的兩條接駁橋標書及判標工作。新主任將會在面對工作、壓力、困難,以及不理性的批評下工作,感謝林煒浩仍然願意接受委任。

林煒浩在就職儀式上表示,由於公共工程引發社會關注的超支、超時及質量等問題,建設辦將會依法及實事求是的方式去面對及解決。自本屆政府成立以來,為加強工程的監督、在超大型建設項目上,例如離島醫院工程、四橋工程,已引入項目管理及工料測量的專業顧問、對工程進行全過程的監控和追蹤,達至監督履約及控制成本的目的,建設辦將會繼續檢視成效及不斷完善工程的監管工作,從過去工作中吸收經驗,在公共工程中透過有效機制不斷改進,加強信息的金開透明,增強與社會及業界的交流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