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第二次會談據報將在越南峴港舉行

2019-02-04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據聯合早報網引述日本《朝日新聞》2月3日報道,朝鮮已同意在越南中部峴港舉辦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特金會』。而選在峴港作為峰會地點,是美國的提案。

朝方初時因金正恩保安等問題,希望在平壤或板門店舉行會談,但美方期望會談在對雙方均不會『造成負擔』的亞洲國家舉行。蒙古和越南先後表明協辦意願,在考慮到氣候等因素後,美朝同意本月底到越南舉行第二次峰會。

據悉,朝鮮已將有關決定轉達韓國。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日前表示,朝鮮實現無核化前,美國不會放鬆對朝制裁,同時警告若未能循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華府將有其他應變方案。

此外,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外交消息人士3日透露,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將於當天下午訪韓,4日上午同韓方就為籌備第二次『特金會』的朝美工作會談交換意見,預計朝美將於4日下午在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談。

消息稱,比根將於4日上午在首爾同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韓方團長、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就朝美談判戰略進行磋商。預計比根最早還將於4日下午在板門店同朝鮮前駐西班牙大使、現任國務委員金赫哲舉行會晤,討論朝鮮無核化措施和美方的相應措施等議題。其中,美國將為朝鮮廢棄寧邊核設施採取何種相應措施將成為這次討論的核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