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撥款1億助力普及體育活動

2019-02-04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日在網誌表示,特區政府將撥款1億港元,助力普及地區體育活動。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支持香港體育發展,積極投入資源,推動香港體育盛事化、精英化和普及化的發展。

為此,特區政府將撥款5億港元推出全新“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鼓勵私人及商界贊助大型體育賽事;撥款1億港元於今年開展“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以支持地區體育會舉辦更多體育活動;以及會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60億港元,為運動員增加教練團隊、陪練安排、運動科學及醫學支援等。

另外,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去年12月批出的啟德體育園項目會在今年首季動工,預計2023年完成,以提供多項高質素的體育設施支持,以及推動香港未來的體育發展。啟德體育園建成後將成為全港最大的體育場地,佔地約28公頃,主場館可容納5萬名觀眾。

張建宗又表示,為支援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特區政府近年增加投放資源,在2018至19年度的預算開支達7000萬港元,較上年度增加超過50%,其中包括支持殘疾運動員備戰和參與國際以及全國大型運動會,並為他們舉辦本地大型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