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違背『以核養綠』公投

馬英九批違民主原則

2019-02-04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台北消息:2月3日是傳統節日小年夜,馬英九依慣例陪同姐姐馬以南到住家附近的興隆市場買年菜、發春聯。馬英九受訪時回應台當局違背“以核養綠”公投案指出,公投已過卻不照辦,違反民主原則。

馬英九當天早上在市場受到大批民眾歡迎,他隨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經濟部“日前違反公投結果,宣佈核電廠不延役、不啟動,馬英九指出,”以核養綠“公投已過卻不照辦,這樣很不應該,大家公投了半天,現在居然不照辦,違反民主原則,對台灣能源發展有非常不利的影響。

對於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指過去能源政策錯誤,馬英九則反駁,民進黨現在執政,如果說以前有錯誤,蘇貞昌可以改過來,為什麼不改,要繼續錯下去嗎?這個邏輯不通。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被拱參選2020的話題近日在島內熱議,馬英九則表示,他沒有研究,如果這麼多人希望來參選,對國民黨來講是興旺的象徵,好事情,但仍要看韓國瑜自己的意願。

向來勤儉持家的馬英九,還趁著逛市場的機會,把用了多年的皮帶、鞋子拿去給師傅修理,民眾看到也忍不住驚嘆太省了。馬英九解釋,因為皮帶上的螺絲釘脫落,捨不得換,習慣了。

馬英九也提到,今年兩個女兒因為各自有事,所以都沒有辦法回台北過年,但平常都有通電話和電郵,即便過年無法團圓,也不會太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