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2萬港澳台同胞和

外籍人經深圳兩口岸入境過年

2019-02-04

【香港中通社深圳2月3日電】(陳文 黃俊生 蔚澤)2月3日記者從深圳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隨著農歷豬年春節即將來臨,僅2月1日至3日下午15時,逾22萬人次的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經兩個口岸入境過年。

連日來,深圳皇崗、福田口岸下午與夜間時段均持續出現港澳居民入境高峰。據皇崗邊檢站執勤民警介紹,入境客流主要是前往珠三角地區探親過年的港澳台同胞、長期在海外工作或留學人員、節前出國(境)度假返程的內地居民和專程前往中國體驗傳統濃鬱年味的外國籍人。

為應對春節期間可能從下午至晚上及淩晨多種客流叠加集中出入境客流高峰,皇崗邊檢站當班旅檢隊嚴格落實“高峰疏導線”“藍色提示線”工作措施和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新舉措,提前通過大數據預測客流,增加執勤備勤警力,增派台外咨詢、引導警力,嚴密組織勤務,開足查驗通道,高效快捷消峰。同時,常態化開展巡查,維護口岸正常通關秩序,竭誠為需要特殊照顧的老人、兒童以及其他行動不便的旅客提供人文關懷和周到服務,讓旅客快捷通關且體會到口岸溫暖文明溫馨的氣氛。

據了解,除夕(4日)至初二(6日)這幾天依舊以港澳居民返鄉入境為主,而自大年初二到初四(8日),深圳各口岸將迎來大批內地居民出國或赴港澳旅遊休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