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埔區逾六千耆老共賀新年

2019-02-12

圖為現年106歲的林新是到場耆老中最年長者。她開心的展示獲贈壽桃狀金牌與新年利是。(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2月11日電】(記者 韓璇)己亥年大埔耆老千歲宴11日舉行,逾6000位長者參加。大埔鄉事委員會總務、大埔耆老千歲宴主席陳長有對中通社表示,已有40多年歷史的大埔耆老千歲宴是大埔區具敬老愛老精神的代表性活動。

陳長有透露,今年有逾6000名年屆73歲或以上的長者參加,最年長者現年117歲,82位年逾97歲或以上的長者中有55位於今日到場接受金牌。

當日,年屆97歲或以上的長者獲贈壽桃狀金牌,繁茂枝葉下結有兩隻“金果”,分別刻有“壽”和“福”,寓意福壽雙全。

現年106歲的林新是到場耆老中最年長者,腿腳不好的她由兒子陪同前來,“我的三個兒子都是消防員”,她告訴記者這是她目前為止最開心最自豪的事。而被問及長壽秘訣,她搖頭表示沒什麼秘訣,只是從年輕時起就習慣下田地勞作,至今依然偶爾在家幹活。

而今年正滿100歲的黃慧珍同樣精神不錯,晨起與朋友聚會後一同來參加活動。由於子女都移民海外,黃慧珍獨自生活在香港。但她也不覺悶,平時愛看電視和報紙打發時間,還有一班朋友時常一起去公園做運動或飲茶。

適逢新年,子女都回香港向她拜年,這讓她備感欣慰。黃慧珍說,今年最開心的事就是家中新添了三個小孩,又有孫女結婚。

另外,據了解,今年耆老千歲宴經費超過100萬港元,且由於參與人數眾多,參與長者因其居住地遠近而被安排至大埔區內在同一時間舉行千歲宴的12間酒樓及2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