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乘直升機視察愛河

『愛情摩天輪』鎖定六地評估

2019-02-14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搭乘直升機,從空中觀察愛河。韓國瑜說,高雄得天獨厚擁有“愛河”,“愛情產業鏈”一定會成功。至於“愛情摩天輪”,現時已在愛河畔找到6個可行地點,但暫時不會公佈。韓國瑜說,有了馬來西亞行程外洩的經驗後,他要保密一下。

“愛情產業鏈”、“愛情摩天輪”,是韓國瑜將要推動落實的競選政見。13日上午,韓國瑜親率水利長李戎威、新聞局長王淺秋、觀光局長潘恒旭及都發局長林裕益等人,一同搭乘直升機,視察愛河流域。

韓國瑜說,每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重要的河流,例如倫敦的泰晤士河、巴黎塞納河、上海黃埔江,而高雄得天獨厚擁有愛河。

至於愛河規劃,韓國瑜說,“愛情摩天輪”大概已找到6個地點,要準備調查研究土壤安全,也有人建議乾脆在河上建一條“愛情之橋”讓情侶橫跨愛河。很多企業都有跟他接觸、表達投資意願,將來有關愛情的周邊商品會應運而生,愛河的發展潛力巨大。

同行的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市政府與飯店業者將於3月開始合作,推出山盟海誓陸海空之旅,陸就是跑車,海就是遊艇,空是搭直升機,香車美人,打造高雄成為亞洲訂婚及求婚之都。

另外,韓國瑜表示,原本是要空中視察愛河流域,但這趟飛行讓他最大震撼的是空氣污染,所有坐上直升機的人都覺得空氣污染立刻要改善。他強調高雄的空氣污染嚴重,將是市政府的施政重點,未來一定要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