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街燈及電車充電設施進展順利

澳電昨舉行第八屆電力客諮委第五次會議

2019-02-14

澳電昨舉行第八屆電力客諮委第五次會議

【特訊】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電諮會)於2月13日上午11時假澳門皇都酒店維凱廳舉行例會,電諮會主席黃國勝、副主席阮毓明、澳電執行委員會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岳宗斌及一眾委員出席會議。會上由人力資源及可持續發展部可持續發展科助理經理伍紹雲介紹「2018客戶滿意程度問卷調查結果」、輸配電部電纜及地下設施科工程師施耿超介紹「智慧街燈」及客戶服務部技術服務管理科客戶顧問林梓華介紹「澳電電動車充電設施」,各委員亦代表所屬社團向澳電提出不同意見及建議。

伍紹雲表示,為了解客戶對澳電各項服務的滿意程度,澳電每年定期透過面談、電話及街訪等方式向客戶進行訪問,去年6至8月期間成功訪問了逾千位客戶,調查結果顯示,在2018年期間澳電服務表現跟往年比較繼續保持水平。對於澳電能積極提升及改善服務達至客戶要求,客戶表示十分滿意,對澳電整體滿意程度為87.7%,其中對澳電的供電穩定性及可靠性最為滿意,達到94%。透過一年一度的年度評分作比較,澳電不但可有效監察每項服務表現,從而作出改善,更可收集客戶意見,了解客戶期望及需求。

會上,施耿超介紹了現時本澳智慧街燈項目的進展。施耿超表示,澳電於2018年初開始智慧街燈的前期調研工作,並組織政府相關部門及電諮會成員前往鄰近不同地區進行實地考察,提供意見。2018年底澳電已就試點項目進行招標,稍後將於大三巴高園街、友誼大馬路及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安裝共九支智慧街燈,於以上旅遊區、商業區及學校區開展進行試點測試。完成測試後將於2019年5月提交試點項目評估報告。

林梓華表示,現時全澳已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的公眾停車場總共35個, 分佈於澳門半島 、氹仔及路環,已覆蓋全澳七成的公眾停車場,合共172個充電車位供市民使用。電動計程車自2018年開始運作後,充電設施的充電量以倍速增長,澳電預計2019年電動車充電設施的充電量將會持續上升。林梓華表示,為方便電動車駕駛者使用充電設施,澳電已同時更新充電流程及手機App,新的「無卡化」充電流程,客戶可運用手機完全取代電動車卡,客戶由申請充電帳號,到啟動充電樁,至開始及停止充電,均可由手機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