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新春探訪共賀豬年

2019-02-14

母親會探訪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大合照

【特訊】歡天喜慶迎新春,熱閙共賀豬年到。母親會繼續弘揚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在新春期間組織會員展開長者探訪活動,於 2月13日探訪本澳及離島多所老人院和慈善團體,母親會理事高曼娜、蘇凱倫、蔡潔珍、黃麗嫦、監事鄭丞佩及名譽顧問康泰地、郭綺梅連同會員一行二十多人一同向院友及殘疾人士送上賀年祝福、派發利是及致送精美的保暖用品。是次慈善活動超過1300人受惠。

母親會一行分別到澳門及離島各區院所探訪。活動中受訪院所包括伯大尼安老院、聖方濟各安老院、清安醫所、聖瑪利亞安老院、仁慈堂安老院、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工聯九澳護養院、聖路濟亞中心、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聖瑪嘉烈中心及聖類斯公撒格之家等,向院友們送上新春真摰的祝願,祝願他們身體健康、龍馬精神,並與他們閒話家常,了解他們的生活近況。院友們對於母親會的探訪,均表露出窩心笑容,他們也向大家拜年並高興地獻唱多首賀年歌曲,回饋母親會是次送暖的關懷,他們認真獻唱,中氣十足且充滿活力,在場者無不拍手叫好,場面歡欣喜悅。

母親會新春探訪是每年其中指定慈善活動之一,藉著會員的參與,不忘敬老愛老,關心社會及關懷弱勢群體,為更進一步推動本澳的慈善工作及構建和諧社會而作出貢獻。會員對探訪活動表現踴躍支持,看到院友們發自內心的溫暖笑容,均感到此行非常有意義。活動旨在希望各階層社會人士,在平常自身忙碌生活中,多參與些社區服務;關愛老人和弱勢社群,為受訪者增添一些溫暖之餘,同時發揮人與人之間互助互愛的精神,共同體現人間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