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北家揮春畫坊溫馨

2019-02-14

婦聯北家揮春畫坊溫馨

【特訊】為慶祝農曆新年,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於日前舉行“幸薈空間──揮春字畫工作坊”,藉著書寫傳統及創意揮春,以及派寫賀年揮春等環節,讓區內居民感受到新春節日的氣氛,並傳承新年習俗的文化。

是次活動內容包括親子寫畫揮春體驗區、寓意吉祥攤位遊戲以及派發賀年揮春,邀請到資深書法家禤麗玲教授參與者書寫揮春字畫。有親子學員發揮豐富創意,在祝福的揮春上加畫花朵等圖案,活動更配合己亥豬年的主題,加設手工剪裁環節,設計出多款“豬形”的揮春,為活動增添不少童趣和新年氣氛。

此外,中心為了加強與區內居民的互動聯繫,同場進行賀年攤位遊戲和派發祝福揮春,藉著與親子家庭相聚慶祝新春佳節,教導兒童農曆新年的寓意,並傳承傳統賀年的習俗文化,而領取到心儀揮春的參與者亦顯得愛不釋手,為居民送上溫暖和誠摯的新年祝福,場面溫馨熱鬧。活動獲社會工作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