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訪教青局

探討新時代體育教育變革新思維

2019-02-14

【特訊】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於日前(1 月 30 日)在會長李思敏博士的帶領下,拜訪教育暨青年局,並獲得教青局龔志明副局長,青年廳陳旭偉廳長、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張敏輝處長、德育中心陳藝康主任、駿菁活動中心張子軒主任等接見。

會上,會長李思敏博士介紹了學會的成立的宗旨、理念以及發展的願景,理事長黃水波博士介紹了「澳門中國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的動向,期望在學術和研究層面為澳門體育教學注入新思維,亦寄望能與不同學校和青年社團合作,為澳門學校體育注入多元多樣的教學元素,發揮教育功能,更全面的提升澳門學生和青年的綜合素養。同時,雙方也就去年體育與運動學會的工作,來年的體育德育教師培訓和論壇,及澳門體育與健康基本學力要求,與體育教育發展規劃等議題熱烈討論,互動交流意見。

副局長龔志明對學會工作構想表示充分肯定,並對會務和活動愈趨多元化及與時並進感到欣喜,期望學會能引入創新的、有效的體育教學模式和方法,配合澳門體育教學改革步伐。他也指出本澳政府正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聯動與合作,鼓勵澳門人才走出澳門,與內地交流,擴闊視野,從而促進本澳專業人才的創新思維,也期望學會未來與海峽兩岸舉辦更多的專業學術會議和研究合作。

參與是次拜訪的澳門中國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成員包括許向前副理事長、黃宇棋秘書長、梁梓康理事和林嘉俊監事,拜訪在融洽愉快的氣氛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