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文化村元宵節啟光明燈

2019-02-21

媽祖文化村元宵節啟光明燈

【特訊】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於正月十五在澳門媽祖文化村舉行己亥年元宵節光明燈上燈儀式,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傳統的宗教儀式為全澳市民祈福,祈求豬年大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元宵節光明燈上燈儀式於當晚十一時舉行,由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明金、立法議員施家倫、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副主任許文曲、陳明白、李少群、委員陳遠培、陳抱治、林志明率在場善信,向天上聖母行三上香、三跪九叩之禮,以及獻花、獻果、獻財帛,並由主席陳明金主持亮燈。

在簡單而隆重的儀式過後,陳明金主席帶領信眾走過七星平安橋、敲平安鐘及鳴鼓,鐘鼓齊鳴,為全澳市民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全澳市民闔家平安、福慧雙至。

當晚除了澳門南音社現場坐燈外,還有澳門天后宮誦經團誦經及祭祀。此外,澳門天后宮還提供應節食品湯圓讓出席嘉賓及善信品嚐,整個啟燈儀式在熱鬧祥和的氣氛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