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會攜藝人宣揚惜食文化

2019-02-21

樂施會攜藝人宣揚惜食文化

【特訊】今年,澳門樂施會舉辦「第四屆良食節」,期望藉著不同的公眾教育活動,向居民推廣「良食」概念:在我們享受美食的同時,亦關注糧食背後的不公平問題。數據顯示,全球1%人口的財富,已經多於另外99%人口;但同一時間,全球有8.15億人正在捱餓,當中八成,是為我們生產糧食的人。

澳門一眾演藝人大力支持本年度良食節活動,樂施大使暨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副會長陳慧敏(Vivian)、蘇俏慧(Kayaku)、歐陽日華(Kane)及秘書長黃嘉雯(Carmen)早前參與由澳門樂施會及救世軍喜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的剩菜回收項目。一眾藝人發揮關懷社區的力量,與救世軍及樂施會的義工一起到祐漢街市收集剩菜,並派發予北區的貧窮及弱勢家庭。

他們均表示:「捐贈食物既可協助解決剩食問題,又可以捐贈物資予有需要家庭,一舉兩得。我們期望活動可擴展到澳門其他地區,向大眾宣揚惜食文化,同時讓澳門不同階層認識弱勢家庭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