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金與兩議員探訪扶康會

2019-02-21

【特訊】社會熱心人士陳明金,立法議員施家倫、宋碧琪及其服務團隊18日上午前往扶康會下屬的寶利中心、康盈中心、寶翠中心、朗程軒院舍及心悅洗衣工廠,探訪智障及殘障人士並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情況。陳明金一行冀社會更多關注智障人士等弱勢社群,提供適切的多元服務,協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社會、自力更生。

探訪期間,陳明金、施家倫、宋碧琪一行與扶康會理事會主席陳才發、總幹事周惠儀、行政經理卓敏儀以及中心內多名弱勢人士面對面交流,並參觀了中心的文創產品成果展覽,透過觀賞殘障人士的文創產品及手工藝品,了解他們的工作及職業發展,見證他們的工作成果。陳明金認為,智障人士亦有工作能力和創作才能,需要細心發現及給予機會,社會應多一些包容、理解及鼓勵,因應不同需要提供適切的多元服務,進一步提升他們的獨立能力。陳明金還表示,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扶康會的發展,互相關心支持,共同推動和做好康復工作。施家倫及宋碧琪均表示,未來會推動政府投入更多資源,為智障人士和精神康復者提供多元化服務。

周惠儀向施家倫、宋碧琪兩位議員反映了中心物理治療師及營養師人員資助配置短缺的問題,物理治療師能協助服務使用者進行鍛鍊而改善或延緩身體機能退化 營養師能在其日常膳食作出調控以預防及控制疾病惡化。周惠儀指出,相關人員的資助配置是以服務使用者的多寡以階梯式增長的 而非按服務使用者的實際需求考慮 因此 她希望政府能完善相關資助配置的措施。隨行的議員服務團隊工作人員逐一記下他們的意見和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