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稱年內將有公開投地

2019-02-26

羅立文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今屆政府任期內將會進行土地公開招標,但暫未能訂出公開招標土地的數目。

宣告失效土地將啟動清遷

《特區公報》昨刊登「判給土地的公開招標程序」行政法規,羅立文昨出席婦聯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時,傳媒向他問及土地公開招標的安排。他指,今屆政府任期內將會進行公開招標,並相信幾個月內可以就有關安排作進一步公佈,現在未能訂出土地數目的多少和土地用途。他又指,政府短期內會對已宣告失效且在司法訴訟中勝訴的土地啟動清遷,完成清遷後,會在相關土地圍板及標示「國有土地」,將資料上載至工務局網站,工務局並將於年中開展檢討溢價金的程序。

傳媒問他輕軌公司的設立和氹仔線通車安排,羅立文表示,由於行政程序問題,令輕軌公司的設立受延誤。他相信,今年內可以啟動設立程序,有信心氹仔線今年可以通車。又希望,目前運建辦人員可以過渡到輕軌公司,薪酬及福利將不會與現有別。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無大問題

傳媒又向他查問,有否收到港珠澳大橋工程問題的報告?羅立文指,「據我知,(澳門口岸)無(出現大問題)。」認為小問題總會有,如此龐大工程無可能百分百完美。傳媒續問,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海上口岸客流變化如何?他表示,據他了解,由於增加了往返香港的方式,北安及外港客運碼頭客流較過往下跌兩成多,認為客量下跌情況屬正常。而北安碼頭與澳門國際機場之間的「海空聯運」建設,屬氹仔客運碼頭第三期工程,正在施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