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校方已限制旅遊巴士入校

2019-02-26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記者 韓璇)鑒於香港多所大學出現常有內地旅行團進入校園遊覽、影響校內日常運作的情況,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25日表示,校方十分重視問題,已即時跟進事件,採取限制旅遊巴士進入校園等措施。

段崇智形容旅行團未經申請進入校園問題“很嚴重”,他聽聞學生因飯堂擠滿遊客而無位置吃飯“感到心痛”。因此校方“絕對會重視”,事件發生後就已即時跟進處理。

段崇智指出,中大是開放式校園,歡迎公眾前來參觀。但是進入校園的旅遊巴士必須經過事先申請,與校方確定好人數、抵達時間等問題。目前校方已加強檢查是否有未經申請的旅遊巴士進入校園,若發現會及時要求其離開。

另外,為避免遊客人數過多而影響教職員及學生就餐,段崇智表示,校方已在多間飯堂門口安設提示板,設立僅供中大師生使用的時間段,在該時間段內需檢查證件。而遊客在該用餐時間段結束後方可進入。

段崇智認為,校方這些措施已見成效。現時已過旅遊高峰期,因而情況有所改善,但他表示校方已做好準備應對之後再次出現此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