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新城E1區屬臨時危險品倉規劃編制中

2019-02-26

政府正就路氹城的臨時危險品倉選址做環評。(資料圖片)

【本報訊】土地工務局回覆議員質詢表示,目前暫沒有設置危險品永久倉的時間表,短期計劃的路氹城的臨時危險品儲存倉環評預計需時一年完成,而中期的新城E1區正編制規劃條件圖草案,稍後將公示收集意見。

議員何潤生去年九月初書面質詢危險品儲存倉規劃,工務局在今年一月中作出答覆稱,政府非常重視對危險品的管理,已制訂相關的短、中、長期計劃,而該局目前沒設永久倉的時間表。

至於屬短期計劃、在路氹城的臨時危險品儲存倉選址,工務局預計,有關環境影響評估工作需時一年完成,待完成後會適時公布。

因放惰性建築物料故可做臨時倉

就為何新城E1區原規劃為公共及社區設施、商住及多元化產業用途下仍可設臨時倉的問題,工務局解釋,因按環保局安排,該區西側將暫作堆放惰性建築物料,故現時其未具條件實施,故可做中期選址,待日後土地騰空後將再推進落實原規劃。

工務局又透露,局方已就E1區西側內建臨時危險品儲存倉依法開展規劃條件圖草案編制工作,稍後將依法公示收集意見。

人工島燃料倉正比選選址方案

另青洲臨時燃料中途倉搬遷至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的進度,工務局指,現正就不同選址方案進行比選,待確定具體選選後,將會正式開展法定規劃程序和後續建設工作。

該局又引述保安司司長辦稱,在加強人工島上危險品安全管理,未來相關危險品儲存倉的建設過程中,消防局會積極配合並提供消防案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