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見證賽車簽約活動

高雄有望引進超級房車賽

2019-02-26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在吉隆坡出席一場超級房車賽事簽約活動,有意將賽車運動引進高雄舉辦。這場簽約活動暨午宴,馬來西亞國會議長劉子健等議員出席。

韓國瑜繼續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5天出訪行程。澳大利亞超級房車公司GRAND PRIX ASIA PTE. LTD與台灣FUNNOW SDN BHD公司,25日在吉隆坡簽署合作備忘錄,由韓國瑜擔任見證人。高雄市府表示,雙方希望探討在高雄舉辦一系列的賽車運動,所以特定將此賽事命名為“台灣極速系列”。而台灣民眾熟悉的澳大利亞V8超級房車錦標賽也是被探討的賽車項目之一,未來不排除引進更多的比賽系列。

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的合理時間內,兩家業者會正式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探討舉辦國際賽車比賽的可能性和所需要的一切前提,包括跑道場地條件,基礎設施,周邊設施,國際比賽時間表,和台灣本地可提供的技術支援。只有在一切條件都符合的情況下,才可正式和所有相關主辦單位商討在高雄舉辦的可能性。

澳大利亞賽車業者代表表示,雖然要舉辦一項國際賽事的條件不容易實現,但是如果有當地政府的強力支持與配合,他們非常樂見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