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

擬三月初宣佈參選領導人

2019-02-28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台北消息:日前已表態爭取中國國民黨領導人大選提名的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將於3月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參加2020領導人大選。

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領導人大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在去年12月25日卸任後表態參選。此外,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宣佈投入黨內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表示會在適當時機公佈。

始終對外宣稱要等“因緣俱足”才會宣佈參選的王金平,因緣似乎即將到來。國民黨立委各辦公室當天下午陸續接到王金平辦公室的來電,邀請黨籍立委參加3月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參選記者會。據了解,王金平也將在3月11日宴請黨籍立委。外界推測,除了要向黨籍立委進行說明外,也帶有造勢的意味,以及爭取支持。

國民黨中央也在當天中常會上敲定黨內初選提名制度,根據決議,依照原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參選人由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決定。根據規劃,國民黨會在4月初公告初選辦法,5月初登記,6月產生人選,7月送全代會通過。